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颁发城市最高荣誉奖 首次以税收贡献奖励优秀企业
2019-02-19 11: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刚结束,靖江就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暨综合表彰大会,奖励“靖江金牌榜”“靖江功勋奖”获奖集体和个人,表彰税收超1000万元的企业,以及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及专项考评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为该市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靖江金牌榜”主要以创造第一和唯一的经济成效、创新成果、工作成绩作为标准,奖励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争先创优、赢得荣誉、赢得效益的单位;“靖江功勋奖”主要奖励为该市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百亿企业、上市公司、投资超亿美元的企业或者行业冠军的主要负责人。

  此次获奖名单中,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上榜“靖江金牌榜”(企业经济成效类),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上榜“靖江金牌榜”(行业创新成果类),“创建江阴—靖江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实验区”等4个项目和“荣获‘中国建筑之乡’称号”等4个工作成效上榜“靖江金牌榜”[属地(部门)工作成绩类];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凯飞、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董事长朱惠健上榜“靖江功勋奖”(企业功勋奖),江苏恒力制动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旗钊等4人上榜“靖江功勋奖”(行业冠军功勋奖)。

  该市每年的综合表彰大会上,企业排名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激发企业创新动力,这几年,靖江不断优化调整工业和服务业企业的评优标准。以往,该市对工业和服务业企业的评比表彰,包含了评选工业十佳、三十强、百优企业,工业开票上台阶奖、入库税金首超奖等。2016年度的工业百优企业评比取开票销售收入前150位的企业,实行150分制考核,开票销售占40%,社会贡献占60%(包含入库税金、各项规费、基金、职工工资总额、缴纳社保总额和回报社会捐赠等);2017年度,工业百优企业评比有了新的变化,取开票销售收入前150位的企业,实行150分制考核,其中开票销售占50%,入库税金占40%,固定资产抵扣税额占10%。今年,靖江对企业的评选表彰作出重大调整,首次以税收贡献为评比标准。

  “今年,我市以税收贡献作为评比标准,评选表彰税收超亿元企业、税收超5000万元企业、2000万元企业、1000万元企业,可以看出,入库税金在评优中的占比越来越重,也反映出了非常明显的考核导向——以税收贡献论英雄。”靖江市考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导向更好地体现了靖江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意志,也将更加激励靖江企业奋勇争先,提升对地方税收的贡献度。

  去年以来,靖江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争创一流,争做贡献,涌现出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靖江万投置业有限公司4家税收贡献超亿元企业,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税收贡献超5000万元企业,靖江市亚泰特种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税收贡献超2000万元企业,江苏华东正大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等31家税收贡献超1000万元企业。当天,这61家企业负责人都戴上大红花,登上了颁奖台。

  另外,2018年度靖江综合表彰光荣册也有了新变化,新设立了特别贡献奖获奖单位、乡村振兴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双整治”行动考核先进单位4大奖项,靖江经济开发区(斜桥镇)等7家单位获得各奖项的一等奖。(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景轩)

标签:靖江;金牌榜;税收贡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