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泰州哪些岗位最缺人? 薪资有啥变化?
2019-02-15 17:1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年味还未散去,各个企业的HR已忙碌起来,招工又成为众多商家的头等大事。2月12日下午,2019年“春风行动”泰州市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共有154家单位、2万个就业岗位供城乡各类求职者选择。招聘会当日,进场人员达1.24万人次,超过4000名求职者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一个月参加20场招聘会制造企业忙着转型或扩产

  年后这几天,江苏神王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朱源慧正是最忙的时候。“我们4月份新的厂区就要投产了,需要的总人数超过200人,共有32个岗位,目前对于各种人才的需求都很大,包括操作工、维修工、电工艺技术员等等。”朱源慧说,一张招聘启事根本印不下他们的需求以及诚意,就拿最基础的操作工来说,他们试用期的综合工资就有3850元左右,现在在岗的平均工资超过5000元,一个熟练工一个月上万也是有可能的,当然福利也是很多的,比如在岗培训机会,各类节日津贴,还有免费的员工餐以及设施完善的员工宿舍。

  除了扩产,还有忙着转型的。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王卫明介绍,他们共需招聘150人左右,公司目前正在转型升级,推进生产线的自动化,除了对内部员工进行在岗培训之外,对于新招聘人员的技术和文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

  这场春节过后的首场招聘会,有154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囊括了机械制造、医药、化工、房地产、装修装饰、建筑、广告、金融、酒店等行业。提供的岗位包括工程师、质检员、部门经理、网络咨询医生、护士、文员、新媒体咨询、安保特勤、普工、技工等。从人才需求来看,本场招聘会机械制造业人才需求最大,占据了总需求量的20.8%,主要集中在工程师、技术员、普工、技工岗位,月薪3500元至6000元不等。

  招工年龄门槛放宽

  大龄也有工作机会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酒店门口的大屏幕从“恭贺新春”悄悄转变为招聘启事,招聘前台接待、客房主管、服务员等。此外,饮品店随着节日消费市场的火爆,也需要大量的人手,包括大家熟知的一点点和coco等。

  明知道春节生意会很好,但为了让外地员工回家团聚,一饮品店负责人透露,她自己除夕一天都没有休息,长假期间平均一天要冲350杯奶茶,忙得团团转。节后,她立刻在各大网站发布招聘需求,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人员招齐,“招聘条件放宽,以前还希望有经验,现在不讲这个,只要肯干肯学,相信是一学就会的。”据记者了解,目前饮品店普通员工的工资达到4000元左右。

  昨天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一些企业对人员的招聘的年龄门槛进一步放宽,比如说江苏高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保洁人员和保安,年龄限制放宽到了50多岁,泰州罡杨橡塑有限公司和川琦机电制造招聘的打磨工,更是将年龄线放宽到下限。

  业内人士透露,“青壮年要养家糊口,一般的薪水请不到,因此,有企业提高用工年龄,从过去的40岁以下,慢慢放宽到了今年这个要求。”记者发现,除了不断降低门槛,工资也悄悄上涨了。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用工单位都上调了工资待遇,涨幅在10%到15%。

  记者 朱世萍

  这些岗位最缺人

  根据市人力资源市场提供的招聘信息,记者进行了整理,以下这些岗位需要的数量较多。

  1.操作工

  从招工信息上可以看到,比较紧缺的几类岗位大概为普工、各种技术工种、缝纫制品再加工人员等等。

  2.销售人员

  招聘会上出现最多的招聘职位就是销售。好的销售人员在招聘会上最为抢手。

  3.保洁、保安、服务员等基础性岗位

  春节期间,因外地务工人员回乡过年,季节性流失等诸多原因,出现保洁、保安、服务员等基础性岗位缺人。从招聘会反馈信息来看,这类岗位就业门槛较低、用工量大。

标签:招聘;招聘会;求职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