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赴兴化调研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2019-02-15 17: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3日,泰州市长史立军赴兴化市调研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督查环保信访包案办理及长江引水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加快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贡献力量。

  戴南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备受各方关注。去年以来,兴化市积极应对诸多矛盾问题,加快推进集中冶炼项目,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强化涉炉企业专项监管,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正在加速。史立军深入兴化兆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合众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明璐不锈钢有限公司等企业,询问当前不锈钢市场行情,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创新和转型痛点难点。他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定会是一个艰难的选择、痛苦的过程。整个市场秩序规范后,转型升级快、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将会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推进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范例。企业要坚守产品质量,加大技改投入,以早转型、快升级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大政策的聚焦支持力度,全力服务转型升级项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

  兴化市是史立军的环保信访件包案联系点。在戴南镇,史立军先后督查了兴化银利标准件制品公司、工农路餐饮油烟整治现场,查看环保信访件办理进展。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快整改、快落实、防反弹,确保各项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实事求是地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摸清底数,制定处置方案,排定整治时间表,确保问题得到科学解决。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设计最大取水量为50万吨/天,计划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建成运营。这一工程覆盖兴化全域,将惠及158万水乡人民。史立军十分关注工程进展,专题来到长江引水工程周庄增压站,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说,兴化长江引水工程,投资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进度安排,尽快开工建设,按期保质把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记者 叶桂华)

标签:不锈钢产业;长江;兴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