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9-02-15 11: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2月14日召开的专家论证会上,“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副主任刘玉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方斌斌等组成专家组,对方案完善给出真知灼见。副市长徐克俭出席论证会。

  据介绍,我市创新建设的“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通过对长江生态资源的历史及现状进行数据收集、整合及挖掘,实现长江生态资源体检、整治、监察的动态管理,为守护长江健康提供强有力的环境决策数据支撑。通过该平台,可进一步强化河岸共治,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平台将统筹生态环境、发改、水利、海事等多个部门的内外部数据资源,打通各部门层级间的数据障碍,基于GIS地图,结合现场监测视频,无人机航拍图像,卫星遥感图层等手段,可跨空间、跨时间全景展现长江大保护推进情况和工作成效,构建全覆盖、全要素的长江“一张图”。平台还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具备追根溯源、污染推演、变化复盘、预警预测等功能,能辅助长江生态保护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监管效能和应急能力。

  专家组认为,相关方案将为泰州市长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意义十分重大,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尽快组织实施,在长江保护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张仲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