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耕自种 溱湖“共享菜地”吸引游客当新式“地主”
2019-02-14 15: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久居城市的人梦想在农村有块菜地,自耕自种,深度体验农渔乐趣,享受轻松自在的现代田园生活,这样的梦想在姜堰溱湖已成现实。日前,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行“潼享田园”农渔体验休闲综合项目共享菜地版块发布会,吸引了众多都市游客前来认购菜地当新式“地主”。

  “潼享田园”农渔体验休闲综合项目位于第二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溱潼镇湖南村。这里也是溱湖度假区的核心板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明显的区位优势。共享菜地是溱湖度假区“潼享田园”综合项目的一个子项目,与其配套的精品民宿板块也即将实施,初定今年10月对外营业。

  发布会当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实地观摩共享菜地。溱潼镇党委书记李荣圣从“留住游客——有玩有住享自由”“富裕百姓——促进就业创新收”“振兴乡村——因地制宜树典型”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村打造“潼享田园”共享菜地、创造特色田园综合体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共享菜地分为200个小地块,每个地块约70平方米,周边配套了近20亩草坪活动场地及活水野钓区、田园土灶区、萌宠动物区及亲子互动区等,可供举办露天电影、篝火晚会、野炊露营等。在共享菜地西侧,还有近150亩的葡萄园、草莓园、菱藕塘,可提供亲子采摘和会船表演等互动活动。整个项目区环境优越、配套齐全,不仅有利于提升土地利用价值,而且为激活周边乡村旅游奠定基础,并助推姜堰全域旅游整体提升。

  湖南村党支部书记宋来富介绍,“潼享田园”创新采用众筹方式募集会员,认筹分为5档,即15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和1万元,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这块共享菜地位于湖南村南侧,距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仅3分钟车程,步行只需10分钟。

  游客朱友礼看了共享菜地及四周环境,土肥景美、岸绿水秀、空气清新,抢先花3000元认购了一块75平方米的共享菜地。朱友礼说,平时工作忙,以后到了休息日,可带家人来这里旅游观光、种植蔬菜,也可垂钓烹煮、自娱自乐、放松身心,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上班期间没时间打理菜地,这里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农代种代管,想吃菜地里的新鲜蔬菜,还有人配送上门。”

  “‘潼享田园’为咱们打造了现实版的‘开心农场’。”花5000元认领了一块菜地的游客周玉平感慨地说,生活在城市的他一直羡慕农人悠闲自在的农耕生活,“共享菜地”圆了他的梦,能种出自己喜爱的蔬菜,不仅吃着放心,而且味道鲜美。“忙好吃好之后,还可去附近的华侨城泡温泉,休闲养生。”

  据统计,当天有30多位嘉宾和游客现场认购了共享菜地,不同的档次不同的受益。如最少的1500元,湖南村提供300元的种子和生态肥料,免费享受儿童娱乐设施和农渔体验,还可获赠价值200元的新年农副产品大礼包,各项费用享受会员卡9.5折优惠;3000元除了以上福利,还增加了代种管理,可获赠一张溱湖旅游年卡、每月免费一次垂钓(每次免费3斤)、每月2次蔬菜配送(2斤以下)、4张价值300元的农家菜简餐抵用券(每次限用一张)、一张价值300元的床房券,各项费用享受会员卡9折优惠;5000元至1万元的,提供500元种子和生态肥料,增加了1张温泉卡(5000元为季卡、8000元以上为年卡),蔬菜配送次数和重量、农副产品大礼包价值等福利也有相应增加。

  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唐晓燕挂职农业园区(沈高镇)管委会副主任,观摩现场时也抑制不住认了一块地。她说,“潼享田园”项目的创立有利于提升土地利用价值,打造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沈小静 杨璐)

标签:菜地;共享;田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