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科技馆科普庆新春 3天共接待游客近6000人
2019-02-14 15: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8日(正月初四)至10日(正月初六),泰州科技馆“开门迎客”,推出科普庆新春系列活动,3天共接待游客近6000人。

  空竹是一项以健身娱乐、休闲观赏为特点的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海陵区空竹协会的非遗传承人在馆内不仅向观众讲解空竹文化,进行精彩的空竹表演,还现场手把手教学,向小朋友传授抖空竹技巧。

  猪年少不了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朋友——小猪佩奇。在科技馆一楼欢乐亲子园,“小猪佩奇DIY”活动吸引了很多家庭参加。活动要求家长和孩子合作,运用胶水、红豆、黄豆、绿豆和黑豆等进行自由组合,让小朋友们创作出自己心目中各具特色的小猪佩奇。该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也点燃家长们共同参与创作的热情。

  哪些小动物喜欢在冬天睡懒觉呢?它们又是为什么一直睡懒觉?在科技馆一楼奇趣自然展区,“CC老师”陪孩子们一起找到了小动物们冬眠的答案。

  三棱柱、四棱柱和圆柱究竟哪个承受的重量更大?你认为28个纸圆柱最大能承受多大的重量?在“玩转结构”活动中,科技馆的“雪梨姐姐”通过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表演,向孩子们演示了一张普通A4纸也能发挥无穷的力量!一旁的家长们也积极参与亲自尝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外,科技馆的“马丁博士”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液氮为主题的一系列科学实验,孩子们通过互动体验,感受到了液氮的神奇,在体验有趣惊奇的科学实验的同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赢取科学纪念品,感受参与科普带来的欢乐。(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仇济群)

标签:科技馆;空竹;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