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术后现不良反应急需送南京 泰州等三地交警接力护送
2019-02-13 15:5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9岁女孩年前刚做完手术,没想到回家过年后出现术后不良反应,病情变得十分危急。2月10日早上10点多,接到求助电话后,泰州、镇江和南京三地的交警展开了一场生命接力。三地高速交警协同作战,一路护送,将求助车辆火速送达江苏省人民医院,为女孩及时救治抢下了不少时间。

  据介绍,2月10日是正月初六,正是春节返程的最高峰。泰州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辖区内有一名19岁女孩,因术后出现不良反应,呕吐不止,时刻危及生命,需要立即前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治。

  女孩家人考虑到车流量大,加上雨雪天气,为保证女孩能安全就医和车辆安全行驶,遂致电泰州交警支队,请求派警车护送至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治。

  2月10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泰州交警高速六大队致电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请求协同护送女孩就医。

  与此同时,泰州交警高速六大队与江苏高速指挥调度中心电话值班民警朱彤说明情况,请求帮忙协调调度沿路高速交警配合。

  接到电话后,朱彤立即制定了最快的行驶路线,并与沿途镇江交警高速三大队、一大队以及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取得联系,指令车辆通过上述辖区时,警车能够提供紧急护送。很快,该车从泰州被护送至镇江境内。

  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孙欢、驾驶员孙庆萍前往丹阳新区收费站(辖区交界处)候命。与此同时,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与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联系,希望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跟进护送。

  当天上午11点08分,载有患者的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到达了丹阳新区收费站,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接过“生命接力棒”,拉起警报警笛,打开双闪,将车辆护送往下一站而去。

  11点40分,民警孙欢将车辆安全地护送至南京辖区汤山收费站。11点49分,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杨海等人在马群公安检查站接到载有患者的车辆。20分钟后,车辆快速抵达江苏省人民医院。

  中午12点13分,省人民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下午1点30分,经治疗,患者已不再呕吐,神志清醒且表述正常。

  医生表示,患者是先天性是贲门失弛缓综合征,之前2月1日做的手术,4日才出院,她的症状符合术后的一些并发症。

  患者的父亲说,当时女儿呕吐得厉害,手脚冰凉,没有血色,他们都吓坏了,于是就想到报警求助,希望到省人医进行就诊。

  对于泰州、镇江、南京交警部门的爱心接力,患者父亲红着眼睛连声感谢,“很感谢他们的一路奔波,几乎全省的交警都在为我们联动,虽然天冷,但人心是暖的,深深感激他们,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记者获悉,目前女孩病情已经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丁宏义)

标签:交警;镇江;护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