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觉排队、不扔垃圾……泰州各大景区文明之风洋溢
2019-02-13 15: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看不到游客插队,也没有人乱丢垃圾,游客的素质提高了……”春节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但秩序井然,未出现游客乱插队、车辆乱加塞等现象,处处洋溢着文明之风。

  春节旅游旺季,各景区定岗定位定责,划区域分工协作,同时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联合相关单位先后对涉旅经营场所进行深入检查,确保景区安全,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

  大年初一、初二,泰州老街人流密集。捏面人、画糖画、卖传统铜锡器的摊前围满市民游客,古戏台上由小鹰扬剧团演出的传统扬剧更是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现场人山人海。市文旅集团景区管理公司每天做好实时客流监测,启动分流限流措施,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线工作人员文明引导,加强保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市民游客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春节。

  在姜堰溱湖风景区,特有的湿地风光、罕见的野生候鸟、独具风情的水乡小调,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景区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更是获得游客一致称赞。“一进景区就能看到各种指示牌,清晰地告诉我如何游览,而且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让人温馨又舒心,感觉每一个环节都很用心。”镇江游客眭红霞告诉记者,下次还会再带朋友来玩。

  位于农业开发区的秋雪湖景区,因为节前刚对外开放的第三届吉祥灯会人气爆棚。在如潮人群中,一群“红马甲”志愿者穿梭其间,他们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提供灯会导览和咨询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为春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红色。该景区内还设有规范的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市区梅园、桃园、柳园景区也迎来游客高峰。在梅园景区,尽管每天入园游客达到近3000人,但大家排队入园、有序观景。景区外停车场,无论是旅游大巴还是自驾车辆,都停在规定车位内,车辆进出秩序井然。

  在光孝寺,市民游客自觉不带长香、高香进入寺中,共同维护寺内良好环境。等候拜佛的市民游客主动排起长队,并且做到尊老爱幼,文明礼让。

  景区洁净的环境也被游客点赞。上海游客朱云龙说,尽管假期人流量大,但是景区的美丽却一点儿不减分。不少市民游客手里拎着塑料袋,随手捡拾垃圾,文明旅游在泰州已蔚然成风。

  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市凤城河风景区、溱湖风景区等七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8.0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门票收入266.28万元,同比增长8.6%。(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赵庚奎 沈杰)

标签:游客;景区;市民游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