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项重大交通工程集中开建 总投资47.54亿元
2019-02-13 15: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交通

  三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正月初八上午,江苏推进交通强省建设暨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了2019年全省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我市三项重大交通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市领导韩立明、史立军、徐克俭分别在宁、在泰参加相关活动。

  据介绍,此次我市参加集中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均为国省干线公路,分别为353省道泰州段改扩建工程、232省道泰兴段改扩建工程和356省道高港段拓宽改造工程,总长度84.32公里,投资共计47.54亿元。

  353省道泰州段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2.56亿元,工程起于泰州与南通交界处,止于泰州与扬州交界处,接353省道扬州段。路线长约34.344公里(不含与S229共线3.386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从起点至与X303交叉处10.87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米)实施,从与X303交叉处至终点段23.474公里,按二级公路(路基宽12米)实施,一级公路预留。预计通车时间为2022年。

  232省道泰兴段改扩建工程总投资16.48亿元,工程起于232省道姜堰段,止于232省道靖江段。路线长约32.9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5.5米,沥青砼面层,预计2022年6月份完工。

  356省道高港段拓宽改造工程总投资18.5亿元,工程起于与东夹江路交叉口,止于与向阳路交叉口。路线长17.083公里,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邱骏

  园区

  上班首日挂上“前进挡”

  正月初七,新春上班第一天,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斜桥镇中层以上干部)就齐集一堂,以新春团拜会的形式共商发展大计。

  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主要目标为:工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2019年,园区面临的发展环境将更加复杂,困难挑战将更多。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奔跑,奔跑才能强筋壮骨、抵御寒冬,奔跑才能化危为机、走出困境。”靖江市委常委、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晓东提出,园区上下都要按下“启动键”、挂上“前进挡”,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紧紧围绕排定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

  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一个不同以往的团拜会也在同时召开,号召大家拿出最佳的“精气神”、创出最佳的业绩。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九龙镇镇长吴菲告诉记者,“我们将瞄准打造‘新能源特色产业示范区’‘省级高新区’和‘智能制造先行区’,以‘突破大项目、发展高质量、绩效争排头’为奋斗目标,突出抓好节前10个集中签约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早投产、早达标、早见效。”10个集中签约项目中,既有智能制造典型项目、节能环保示范性项目,也有大型国企投资项目、传统产业提升项目,还有总部经济项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每年可新增开票销售近50亿元。

  上班首日,姜堰经济开发区和泰州数据产业园区直接切入到“项目频道”。前者召开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工作会,对各项目标任务一一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并对振华泵业科技园项目用地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后者积极跟进网易产业项目,顺利约定2月中下旬赴网易杭州总部参观考察,届时双方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商培训、在线教育等方面有着深度合作空间。

  同样在上班首日,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率泰州经济开发区班子全体成员,走访了区内可胜科技、巨腾电子、纬创资通、航宇电器等企业,了解复工情况,调研用工需求。“企业是园区发展的核心支撑,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做好‘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全方位保障企业发展。”陈磊给企业送上“定心丸”。●谢荣

  企业

  提早开工抢赶订单

  泰州港经济开发区54家规上企业基本在正月初八复工生产,到处一派繁忙景象。“鹏翎胶管、万向精工、大自然、永盛包装等企业纷纷提早开工、抢赶订单,苏萨食品在抓紧时间新上年产1600万箱饮料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福马高新在紧锣密鼓上马高速插秧机项目,典雅墙纸正全力推进年产3000万平方米新型环保水刺墙布项目,鹏翎胶管订单满满,2019年开票销售预计将比2018年增长30%。”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春节期间全部坚守岗位。大年初一,公司副总经理谢晓恩来到中控室、调度中心、总变电所、化验中心、码头等处,向大家拜年问好,并了解各装置生产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月4日至10日,公司生产产品9.38万吨,同时销售产品1.56万吨,实现收入5785.15万元。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记者了解到,其泰州基地“蓝芩口服液”等十多个药品车间从大年初三开始恢复生产,4天加班下来,有成千上万的药品供给全国各地。“我们有个新车间整个春节都在加班,为新药散风通窍滴丸的投产作准备。”扬子江药业负责生产线的李森介绍,这是治疗鼻炎的中成药,很快将正式上市,市场前景非常好。

  走进上市公司精锻科技,映入眼帘的是车棚里满满当当的员工私家车。“公司负责热处理工序及生产大众结合齿产品的员工整个春节都没放假,很多员工正月初三提前到岗,全公司正月初五已正常上班。”精锻科技相关人士说,公司全力保障为客户供货,这也反映了公司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汶川,用浓浓的台湾味普通话告诉记者:“我们初四正式开工,截至昨天已生产几万套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公司2019年将进一步释放产能并投资新项目,预计年销售额将提升30%,用工将突破2万人。”

  去年腊月廿五刚在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落地的一个环保外墙新材料项目,整个春节期间仅休了除夕一天,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在租用的园区厂房内紧张安装调试设备。“正月二十左右,建筑工地基本会开工,为能赶上工地使用,我们工期排得很紧。”项目负责人介绍,力争2月底投产,项目达产后每年开票销售可达1.8亿元、税收达400万元。●谢荣

标签:泰州;省道;园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