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将举办130余场招聘会 有42场在乡镇(街道)
2019-02-13 15: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春节后首场大型专场招聘活动——2019年“春风行动”市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洽谈会在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154家单位、2万余个就业岗位供城乡各类求职者选择。当日,进场求职人员达1.24万人次,超过4000名求职者与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即日起至3月,市人社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系列活动,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吸纳劳动者到民营企业就业。

  活动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将通过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各市(区)人力资源市场和重点园区或乡镇密集举办招聘活动130余场,面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0.4万个,其中96%的岗位由民营企业提供。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1+5+1”现代产业体系中的信息技术、节能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以及商贸服务业,分别占岗位总需求的16.4%、10.6%、20.1%和26.7%。

  春节刚过,江苏神王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朱源慧就忙碌起来。本月剩下的十多天内,她还要参加泰州、姜堰及外地的19场招聘会。“4月份,新厂区就要投产,我们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都很大。这次我们带来操作工、维修工等32个职位,总需求超过200人。”朱源慧一边接待求职者,一边和记者聊着。

  当日进场招聘的企业除了扩产的,还有忙着转型的。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王卫明告诉记者,今年是公司“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为推进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除对现有员工进行在岗培训之外,公司对新招聘人员的技能和文化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的产品面向全球,客户更注重私人定制,产品质量和工艺要求非常高。公司不仅需要一线技能人才,还需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负责技术研发和质量的把控。”这次他们共带来了150个岗位,多数为专业技术岗位。

  求职者希望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用工企业也纷纷打出“福利牌”,希望通过优厚的待遇留住人力资源。“公司业务量增加,急需国际贸易专员、电钳工、操作工等方面的人力资源。公司提供的福利待遇丰厚,缴纳五险一金,每年组织一次免费体检,提供工作餐,对路程较远的员工提供住宿等……”江苏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张晨岑,不断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介绍企业的诸多利好。她告诉记者,求职者一经录用,企业将不断为他们提供发展的平台,让劳动者与企业共同发展。

  家住海陵区城东街道的李莹即将大学毕业,她早早地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在招聘摊位前,她认真查看电子显示屏上的招工信息,看到招聘医药专业应届毕业生时,她喜出望外,赶紧递上简历,填写报名表。“泰州医药产业发展迅猛,毕业后我想回家工作,收入不比在外地上班少。”李莹说。

  “我们还将进一步发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同时积极引导市场机构参与,帮助农民工等城乡劳动者知晓政策、接受服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打造“微招聘”服务品牌,高频次在社区、村镇开展投入小、效果好的微型招聘活动,搭建社区与企业、村镇与企业就业服务直通车,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据了解,130余场招聘活动中,有42场安排在重点乡镇(街道)举办。(记者 陈羚)

标签:招聘;求职者;民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