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2019-02-12 16: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9点半,泰州市长史立军带队,专题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服务高地打造发展热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史立军首先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实地调研行政审批改革情况。尽管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办事大厅一开门即迎来了众多前来咨询、办事的市民。何女士前来办理的是工行泰州锦绣支行的营业执照,经过快速办理,即通过大厅内的“证照登记自助服务系统”打印出了节后第一张营业执照。史立军向她表示祝贺,并询问营业执照办理时限及便利情况。当听到“效率快”时,史立军表示满意,要求相关部门把提高办事效率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简政放权,既要做到事能办,更要快办快结,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办事的速度和效率。

  在办事大厅,史立军走过一个个办事窗口,了解窗口服务和流程再造等工作,并与前来办事的市民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史立军指出,市行政审批局要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和“3550”改革目标,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审批服务便民化、“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任务落实,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感受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随后,史立军来到12345热线平台,详细询问相关业务情况。今年以来,12345热线平台工单总量达6.7万多件,平均每天接入电话900多个,群众满意率超过98%。史立军说,作为市民与政府沟通的“连心桥”,12345热线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要用最好的态度认真倾听市民的意见,用最实的措施为市民排忧解难,真正将市民的“问题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要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切实提高政府治理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史立军还走访了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不见面审批改革进展情况,要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市与区联动,全面梳理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该放的要坚决放、放到位,该管的要切实管住管好。

  调研中,史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下决心、动真格,疏堵点、解痛点,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持续优化为企服务,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在泰州放开手脚竞争、成就光明未来。(记者 叶桂华)

标签:审批;调研;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