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年在马路上过节
2019-02-11 17: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正月初四,市区普降大雪,本该休息的王祥元又穿上警服,来到工作岗位,保障道路畅通。 童 凯 洪桂兵摄

  今年是泰州市交警支队海陵大队民警王祥元转业从事交警工作后的第九个春节。

  与往年的除夕一样,2月4日晚,王祥元和同事们一起在单位食堂内简单吃了顿团圆饭。趁着吃饭休息的间隙,王祥元抽空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面对不能陪伴的家人,这位汉子的语调也温柔了不少。“你和孩子在家还好吧?”“有空帮我给父母打个电话,节后有时间再回去看望他们。”寥寥数语是讲不完也不想讲完的柔情。

  晚上7点,他驾车来到市区光孝寺,对周边临时交通管制区域的指示牌、限行标志等进行全面检查。

  时针指向晚上10点,前来烧头香祈福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一阵紧促的哨音响起,排成长龙的车队有序移动起来。王祥元站在车流中,闪烁的肩灯与车灯交汇,从远处望去,他仿佛就是“城市光影音乐会”的现场指挥家。

  深夜的泰州,街头温度降至零度以下,但王祥元和同事们还是忙出了一身汗。

  2月5日,正月初一凌晨1点半,烧香祈福的人们在许下新年心愿后逐渐离去,喧嚣的光孝寺周边逐渐安静下来,忙碌了半夜的王祥元和同事这才得到片刻休息。凌晨2点,与同事做好交接后,王祥元回家休息了4个多小时。早上6点多,天刚蒙蒙亮,他又匆忙起床,开起警车,顶着大雾上路巡逻,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从警九年以来,每年春节我都在岗位上。”王祥元说,原本打算正月初四开始休息,抽空陪陪家人。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正月初三晚到初四凌晨,市区普降大雪。

  正月初四一大早,本该休息的他又穿上警服,来到工作岗位,换下夜里值班巡逻的同事,重新启动“工作模式”。

  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洪桂兵

标签:王祥;工作岗位;同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