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剧扬剧淮剧黄梅戏……泰州文旅十场大戏贺新春
2019-02-1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春节期间,泰州文旅集团在凤城河畔老街古戏台、梅兰芳纪念馆等地组织了10场戏曲专场演出,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小鹰扬剧团、海陵戏曲艺术团等业余团体表演了京剧、扬剧、淮剧、越剧、黄梅戏等精彩节目,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戏迷和市民前往观看。

  泰州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故乡,京剧票友遍布泰州城乡。泰州出了个梅兰芳,这是历史对泰州最好的馈赠,弘扬传承好国粹京剧文化,正是泰州人对大师精神最好的学习。

  正月初三至初五下午,泰州梅兰芳故乡京剧票友戏迷联谊会联合梅兰芳纪念馆举行了三场“泰州春节戏曲大联欢之京剧票友演唱会”,联谊会七个分会的票友们用京腔京韵,与市民和游客一起共庆新春。演唱京剧《三娘教子》的刘传科、王明茹夫妇原来是安徽淮南京剧团演员,因儿子在泰州工作,夫妇俩退休后来到泰州生活。刘传科唱老生,经常与票友们一道活动,并帮助票友提高演唱水平。

  多场京剧票友演唱会,还吸引了不少到梅兰芳公园游览的游客前往观看。来自宁波的朱鸿杰先生一家自驾游来到泰州,在梅园参观后就去观看京剧票友演唱会。朱鸿杰说,泰州不愧是梅兰芳大师的故乡,这里的京剧活动搞得有声有色,票友演唱水平也比较高。

  初一至初五下午,海陵区小鹰扬剧团等团队在老街古戏台演出了传统扬剧《探寒窑》《僧尼下山》《分裙记》等剧目。这些传统戏中老年观众对剧情基本熟悉,加之有同步唱词字幕显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小鹰扬剧团团长凌粉忠表示,扬剧在泰州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感谢泰州文旅集团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今后要把扬剧这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传承下去。

  海陵戏曲艺术团是江苏省特色文化团队,大年初四、初五下午,他们在都天行宫演出传统扬剧《打金枝》,深受市民好评。据了解,这个艺术团已连续14年在春节期间到都天行宫古戏台为市民演出。

  通讯员 沈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