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法官“逆行”讨薪350万 59名农民工喜领工资
2019-02-03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日上午,59名工人来到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楼二楼会场,等待发放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他们一扫脸上的阴霾,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当法警护送350万元现金来到会场时,现场掌声雷动。

  “2019年1月31日,你们经理夏总向我们法院提交了先予执行的申请并提供了担保,民四庭的法官经审查后2月1日就赶往镇江对相关公司的存款进行了划扣,今天我们在这里给大家发放拖欠的工资,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幸福年!”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纪阿林宣布发放活动开始,并将拖欠工资交到了工人张某手中。

  “我们打工的人太苦了,拖欠了两年的工资,都以为今年又拿不到钱了。”当27岁的张某拿到拖欠的工资时,这个在工地上流血、流汗都没掉过一滴眼泪的汉子抹了抹眼角的湿润,声音有些哽咽地说,“谢谢法官帮我们讨回血汗钱,让我们能安心回家过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法院!”

  记者了解到,2016年7月,两家公司签订建筑工程合同,其中一家公司随即又将工程转包给夏某施工,夏某便组织施工人员、机械设备等进场施工。至2018年4月,这家公司已拖欠工程款达8591947.41元。

  岁末年关,夏某以支付案涉工程农民工工资为由向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申请先予执行并提供相应担保。民四庭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扣划公司银行存款349.4643万元用于支付案涉工程农民工工资,泰州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春节临近,许多人都在赶往回家的路上,然而还有很多“逆行者”,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无悔追求。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逆行”赴镇江讨薪350万元,现场发放给59名农民工。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于波 张海陵

标签: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