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民警夜检烟贩心虚探口风被逮 车上搜出869条香烟
2019-02-03 09:5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晚,一名私运卷烟的男子驾车行至泰镇高速公路高港收费站不远处时,发现有民警值勤,便下车步行过来探听虚实,被民警发现。经检查,他的车上竟装载了869条香烟。目前,此案已移交烟草执法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当晚9时许,泰镇高速公路高港收费站附近,几辆车正在等待缴费通行,泰州高速六大队三中队几名民警也在这里执行“春运”集中整治任务。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从匝道上走过来后,在公路上徘徊。此时,几辆车已经相继通过了收费站,他却仍然不离开。难道他被哪辆车丢在了高速上?民警随即上前,问他需要什么帮助。

  这名50多岁的男子说,他在这里等人的,他的儿子马上开车过来接他,一边说,一边给民警递烟,被民警婉拒。之后,该男子主动跟民警“套近乎”,几次三番询问民警是在检查什么,什么时候结束。偶尔,他还伸长脖子东张西望,这引起了民警的警惕。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民警朝他伸出了手。该男子说忘了带并转身就走,“我不是坏人,这就走”。民警上前几步将他拦住,又让他报出身份证号码,对方又说忘了。手机号呢?家住哪里?他统统说记不得了。

  该男子看上去衣着整洁,神志清楚,不像流浪人员。经继续盘查,对方才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他姓仲,55岁,镇江人,但对其为何在高速上徘徊这个问题始终支支吾吾,不愿透露。通过身份证号码检索发现,仲某曾在2006年及2015年两次因非法运输营运被相关部门处理过。

  这里面肯定有情况。民警到匝道下搜寻,发现在336省道与高速匝道相接的地方停放着一辆镇江号牌黑色小型越野车。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车里没人,而后排放倒的座椅上盖了一层布,里面则装满了香烟。该车的车牌号显示,车主为仲某的妻子。见民警发现了“秘密”,仲某趁人不备将车钥匙扔到花圃里,被民警找到。

  经清点,仲某的车里装着869条香烟,涉及中华、黄鹤楼、苏烟、南京等20个品种,价值25万元。

  见瞒不住了,仲某这才承认这些香烟是从扬州偷运来的。仲某在家乡开了一家商店,年关岁底到了,香烟渐渐紧俏,他便开车赶往扬州,从几个熟人处买来这些香烟,准备运回家高价出售。开车行至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检查,他便将车停放到匝道下面,步行上来找民警探听情况。

  目前,烟草执法部门正在对仲某非法运输烟草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钱涌)

标签:民警;香烟;收费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