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党员干部对抗组织审查被处分
2019-02-01 16:4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靖江市纪委常委会、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科副科长沈华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该市人民法院按程序撤销其执行局执行二科副科长职务。

  2018年8月,靖江市纪委核查沈华伟放高利贷问题线索时,约谈沈华伟,要求其实事求是谈清与他人之间的借贷问题。沈华伟不但不如实向组织说清自己的问题,且态度极其恶劣,泼水、辱骂办案人员,对抗组织审查。其行为违反了政治纪律。

  2018年7月31日,沈华伟在靖江市纪委组织开展的全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组织、从事、参与非法金融活动自查专项行动中,未按规定如实报告其借款给社会人员韩某并收取高额利息的问题。沈华伟不按规定如实报告相关问题,违反了组织纪律。

  2015年2月25日、4月21日,沈华伟分2次共计借款15万元给韩某,双方约定按照1万元本金每日50元结算利息(折算年利率为180%)。截至2015年5月2日,沈华伟从中获取高额利息3.77万元。沈华伟从事高利贷活动,违反了廉洁纪律。(记者 春成)

标签:人民法院;执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