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多所高校高档山地自行车被盗 窃贼10秒钟就能开锁
2019-02-01 16:0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泰州市区多所高校内均有高档山地自行车被盗。高教园区派出所调查发现,被盗窃的山地车多为价值3000元以上的高档名牌山地车,且成色都比较新。

  办案民警一方面勘查现场情况,另一方面调取站点监控录像,监控显示流窜在各大高校盗窃自行车的均为两名男青年所为。他们每次作案时,都会背个双肩包,且他们偷车的手法也很老练,一个假装看手机在不远处望风,另一个去开自行车的车锁。一辆自行车竟然要不了10秒钟就能开锁然后骑走。

  民警经多方努力调阅路面监控,在高校附近的一个路面监控拍下了嫌疑人用物流车辆运走赃物的全过程。

  监控画面中,背着双肩包的犯罪嫌疑人在打完电话后没多久,一辆面包车就出现在监控里,司机下车帮着把两辆自行车装进后备厢。民警根据这辆面包车的车牌信息,找到司机并确认,这辆车是某物流平台的运货车辆。

  经过层层调查,民警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许某的身份。许某因盗窃,已四次获刑。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许某于2018年10月出狱以后足迹遍布江苏、山东、安徽等地。同时其叫货车的某物流平台的订单显示,在其足迹出现的城市都有其需要运货的物流订单出现,且订单的备注内容都是数量不等的自行车。此时,民警发现其有多起盗窃案件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追逃。

  2018年12月,许某及其同伙在浙江乘坐火车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后移交至泰州警方。

  民警侦查获知,犯罪嫌疑人许某和谢某偷来的高档自行车最后都发往山东,交给下家孙某处理。民警乘势追击,1月29日,负责收赃的孙某在山东也被警方抓获。

  海陵高教园区副所长张斌介绍:孙某与许某交易额7万元左右。

  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潘庆)

标签:犯罪嫌疑人;民警;高教园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