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老大爷酒后不慎落入人工湖 民警脱下警服为他御寒
2019-02-01 15:4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下午14:34分,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泰州110指令:有个老人掉到人民公园的人工河里了。

  这么冷的天,掉到河里要出事的。接警后,海陵城南派出所民警周玄迅速与辅警刘顺四驱车前往现场。

  人工河蜿蜒盘旋在偌大的公园内。周玄和刘顺四在公园里找了一圈,终于在人民公园靠近南门的人工河边找到了落水老人。

  原来,人民公园内一位保洁工发现人工河内有人,立即喊来了南门的保安帮忙,将落水老人拖上岸来。

  只见,这位老人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气,额头受了伤在流血,手上还抓着根竹竿。周玄立即拨打了120。

  民警了解到,这位老大爷姓严,家住人民公园附近的莲花三区。他平时经常到人民公园内散步。当天,严大爷酒后到人民公园散步时不慎落水,所幸被救起。

  严大爷浑身湿透,瘫坐在地上冻得直发抖。周玄见状,为了防止老人冻伤,不顾天气寒冷,立即脱下自己身上的警用棉服。他帮落水老人脱下身上湿漉漉的衣服,将自己的警用棉服给老人穿上,自己只剩一件单薄的针织衫。

  “这个小伙子不简单!”、“这小伙子真好,感动得让人掉泪了!”周围群众被周玄的举动打动,纷纷赞叹。

  为了尽快将严大爷送去就医,周玄决定开警车将其送往最近的人民医院南院,同时他不忘嘱咐围观群众通知严某的家人。后来,周玄在人医南院急诊处等到了严某的侄子侄女,他这才松了一口气。(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施蓓蓓)

标签:人民公园;老人;落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