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新区开出2019年首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罚单
2019-01-29 15: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3日上午8时许,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高新区某小区的东北角燃放烟花爆竹。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只剩下烟花燃放后留下的垃圾,周围已空无一人。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不多时就找到了燃放烟花的姜某,对他进行了口头传唤。

  经查,当日上午,姜某因公司刚成立,为图吉利放了一卷鞭炮和礼花。公安机关依据《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规定,对姜某处以人民币200元罚款。

  警方提示:《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自2018年8月1日执行,禁放的实施区域包含中心城区的绝大部分地区,无允许燃放时间。在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举办婚丧嫁娶事务,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鼓励移风易俗,倡导使用电子鞭炮、礼花筒等安全环保的替代品。在《条例》规定的禁放区和规定时间内,禁止以任何方式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者将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所在的物业服务公司应敦促业主遵守相关规定,对于违法燃放的行为应予以劝阻,经劝阻无效的,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不劝阻、不举报的物业公司,警方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通讯员 陆翠 李亚东)

标签:泰州市;烟花爆竹;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