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政协委员首次使用手机APP履职服务平台
2019-01-28 14: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政协委员赵琴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的提案。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份提案是通过手机APP上传的。

  此次政协会议首次开通的委员履职服务平台手机APP,为委员们开启了智慧履职模式。

  打开手机APP,记者看到,平台设有“委员信息”“掌上提案”“履职统计”“社情民意”等功能版块,并专门开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栏目,页面简洁大气,操作方便。

  “可以实时查看大会的议程安排,了解最新的政协资讯,还能在线提交提案,会后随时都能反映社情民意。”夏泽秀委员使用后,对履职服务平台的便捷连声点赞。

  大会秘书处介绍,该平台不仅用于此次大会,还将长期服务委员履职。比如,平台设有履职统计界面,可展示登录委员的履职活动情况。五届三次会议后,该平台将依据相关履职评分标准,对委员履职进行逐项登记并记分。

  “这项履职积分制度,对我们既是鞭策也是鼓舞。”委员顾芳表示,该制度提醒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积极履行职责,问社情民意,吐真知灼见,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把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当个名副其实、光荣的政协委员。

  “从纸质到电脑端,再到移动端,委员履职也要顺应新形势,向移动智能方向转变。”大会秘书处介绍,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政协组织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平台,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创新履职形式的现实选择。该平台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智慧政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记者 张仲明)

标签:履职;政协委员;手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