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检察机关一年发出检察建议45份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2019-01-21 15: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漏洞,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发出检察建议45份,开创了多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护航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的格局。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食品药品监管领域的作用,以“看得见”的形式推进综合治理。高新区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食药环○公益卫士”随时拍窗口,通过梳理网络舆情、群众举报线索,发出检察建议11份,挽回国有资产损失550万元。靖江市检察院针对网络餐饮服务100余家商户及多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不规范经营的情况,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4份。

  为了指引全市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化、实效化,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建议工作的若干意见》,规范流程、跟踪监督,助推办案部门依法行政。市检察院还主动了解向行政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的办理和采纳情况,督促和协助被建议单位整改落实。姜堰区检察院建立检察机关列席行政执法机关案件调查终结讨论工作机制,与行政执法机关共同研究解决办案中的政策、法律专业问题,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高港区检察院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会签《关于“食药环”类案的执法程序、证据标准的意见》。(记者 马青松 通讯员 葛东升 路梅)

标签:检察院;执法机关;安全监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