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批警银警保合作服务网点开通 可就近办交管业务
2019-01-21 09: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管业务,1月18日上午,泰州市首批“警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警保交管便民服务中心”开通启动仪式在人寿财险泰州市中心支公司举行。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生炉介绍,警银合作服务站和警保合作服务中心的建设是市交警支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理警银和警保业务的便民之举,也是继警邮成功合作之后,警方与银行、保险业打破业务壁垒,实现互联互通的共赢之举。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交管业务,进一步提升车管服务便利化水平,市交警部门和我市多家银行、保险公司联合考察论证,决定在3家银行网点成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5家保险公司成立交管便民服务中心。”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胡玉虹介绍,首批3家“警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分别设在泰州建行鼓楼北路支行、平安银行泰州分行、工行泰州分行,业务办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今后,市民可在这3家银行机构内直接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和解除抵押等相关车管业务。

  5家“警保交管便民服务中心”分别设在人寿财险泰州市中心支公司、太平洋财险泰州支公司、平安财险泰州中心支公司、天安财险泰州中心支公司和人民财险泰州分公司,办理时间为各保险公司正常营业时间。启动后,市民可在各保险公司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以及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事故理赔等交管业务。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加快建设更多的警银、警保合作服务网点,继续拓展交管业务的代办范围,深化与邮政、保险、银行、医院的业务合作,构建“警邮共建”“警保联动”“警银合作”“警医共享”机制,以更多的便民举措和更好的服务质态,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确保惠民实效看得见、摸得着,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记者 童凯 通讯员 洪桂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