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扶贫富民 泰州姜堰年货节“百村优品”受热捧
2019-01-20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美味年货、优质特产、特色民俗、免费礼品……19日,泰州姜堰溱湖旅游景区南门广场上一派喜气盈盈,姜堰区“百村优品”扶贫富民行动暨第二届农副产品年货节在这里隆重举行,为众多消费者以及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打造了一场欢乐购物饕餮盛宴。年货节现场还同步举行文艺民俗表演,人们边买年货边参与互动,其乐融融。

  本届年货节以“走百村、访优品,地道的姜堰味道送给您”为主题,涵盖28家“百村优品”会员单位的60多种本地农副产品,汉土大米、溱湖八鲜、梁徐牛肉等名优特产应有尽有。“今天我们迎来第二届农副产品年货节,这标志着姜堰‘百村优品’品牌迈上了新台阶,姜堰‘三农’发展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姜堰区委副书记孙靓靓说。

  姜堰区去年以来围绕绿色稻米、优质果蔬、生态菌菇、特色水产四大主导产业,创成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3个、无公害农产品188个、绿色食品35个、有机农产品12个。本次年货节集聚了溱湖八鲜、姜堰大米等名优特产,旨在把最地道的姜堰味道送给更多消费者,让本地农产品走出姜堰走向全国。年货节选择在国家5A级溱湖景区举办,是为了让四海宾朋品尝姜堰美食美味,了解姜堰风土人情。

  融入“扶贫富民”主题,为农民们一年来的辛劳助力,是本次姜堰年货节的一大亮点。年货节上28家“百村优品”会员单位的60多种产品,大多来自姜堰的经济薄弱村。当天,姜堰区总工会发布“百村优品”爱心助农行动倡议书,向基层及企业工会推介“百村优品”系列产品及节货大礼包,鼓励企业优先采购扶贫农副产品。姜堰区委扶贫办与姜堰区邮政公司达成合作协议,10多家爱心单位现场认购扶贫农副产品。年货节现场还启动“百村优品”目录产品“邮乐购”上线仪式,姜堰将与“邮乐购”加强深度合作,打造姜堰农产品名优品牌集群,为当地农业结构调整、群众脱贫增收打开新空间。

  通讯员 刘永彬 丁明玥 茅玮涛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