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司机参加春运
2019-01-19 12: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邱骏通讯员陈琳)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我市春运旅客流量370万人次。

  据预测,今年我市春运呈现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相对平缓的特点。由于今年春运开始时间较早,节前放假学生流与返乡民工流、探亲旅游流叠加,将会在农历腊月廿六至廿九出现客运高峰;节后返校学生流、返岗民工流、探亲旅游流等几方面客流有所错开,农历正月十六、十八、十九将出现出行高峰。

  为应对节前即将出现的客流高峰,我市运力储备工作起步较早,运力充足。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客运投入常规运力1646辆客车,其中省、市际班车524辆。同时,准备了应急储备运力150辆,确保突发情况下的应急运输。

  春运期间,遇有恶劣天气客运班线需局部或全线停复班的,市春运办、各运输企业将根据天气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出相应的停、复班决定,并及时发布出行参考,及时调整班次,延长发班时间,确保当天无旅客滞留。

  今年春运期间,各运输企业还将提供不少便民服务:在春运期间,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便民措施,为老、弱、病、残及军人提供专项服务;为民工住地、学校、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售票和接送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提供定制客运服务。

  为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市公安局将联合交通运输、应急(安检)等部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多的运输企业进行通报、约谈,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同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除全市统一行动外,每个公安执勤大队每周至少组织2次查处酒驾、毒驾等集中整治行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