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经济“把脉” 泰州发布五大主导产业研究报告
2019-01-18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泰州经济发展势头如何?主导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17日上午,泰州市政府就《产业研究报告》的编制、五大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泰州市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呈现出较好的势头。截止2018年底,全市有药品生产企业59家,拥有获得批准文号的产品522个;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10家,拥有医疗器械注册(备案)产品1741个。

  高端装备制造及高技术船舶产业研究报告对产业发展竞争力进行了具体分析,认为经过多年发展,泰州市高技术船舶产业领先全国、优势明显,高端装备产业后发优势、加快集聚,已成长为全市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2018年1——11月,全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07%、8.62%,分别高于同期全市规上工业平均增幅6.21和4.45个百分点。

  节能与新能源产业研究报告显示,泰州市节能与新能源产业起步于“十一五”,发展于“十二五”,多年来始终保持着较快的发展势头。节能环保领域涉及高效电机、节能家电、LED照明、水处理、电除尘等领域,已具备自行设计和生产高效特种电机、智能节能冰箱、船用节能空调、大型污水处理设备等一系列高端产品的能力;新能源领域则形成了以太阳能光伏、动力和储能电池、核电、智能电网为特色的产业格局,并逐渐形成了四大集聚区,分别是:海陵区的新能源产业园、姜堰区的智能电网产业园、靖江市的核电装备产业园、泰兴市的环保科技产业园。2018年1~11月份,全市节能与新能源157家列统企业实现产值425.0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00.10亿元,利润13.74亿元。

  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泰州的化工及新材料产业主要集中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工业园区和戴南不锈钢产业集聚区,产业规模稳步壮大、细分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创新载体日益丰富、创新成果逐步显现、绿色发展取得成效、产业配套日渐完善。其中,在绿色发展方面,形成以新浦化学等企业为源头,以基础化工产业链为上游,不断向下游延伸,构建了一批循环经济产业链。(刘悦)

标签:高端;产业;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