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访泰州价格最亲民的浴室:一块六毛七
2019-01-18 12:3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泰州人的日常。已进“三九”,浴室洗浴迎来了高峰,随着房租、水电等营业成本的增加,市区浴室的票价也水涨船高,不少浴室价格已在20元甚至更高。泰州市区还有哪些普浴能在10元以内让人洗把澡,还能让浴客有个不错的体验?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有80年历史的老浴室买月票,一次只要一块六毛七

  苏陈镇古镇老浴室是一家有80年历史的老浴室,业主黄红志说,他今年63岁,浴室在父亲手上就做了,已经经营了80多年。

  浴室浴资低廉,男浴客3元,女浴客4元。如果买月票,男士20元12张,算下来每洗一次澡只要1.67元;女士月票每次浴资不到3元。

  据介绍,古镇老浴室原先有13人合伙经营,20年前,黄红志买下浴室,4年前对浴室进行了重新装修。“不用给租金,自己烧热水,减少了支出,我把部分利润让利给浴客。”黄红志说。

  古镇老浴室每天早上5点就起来烧锅炉,早上7点钟就有浴客乘早班车过去等着泡澡了,晚上要经营到11点打烊。“人很累,赚钱也要赚,但我们更多做的是人气,薄利多销,让大家洗澡舒服。”

  苏陈镇古镇老浴室地址在苏陈宾馆9路公交站台向北400米左右,如果你感兴趣,不妨去体验一下。

  助浴点可刷市民卡消费

  70岁以上老人,民政有补贴

  最近,海陵区两家老年人助浴点钟楼浴室、海洲浴场迎来洗浴高峰,前往洗浴的老人络绎不绝,大家对助浴点服务设施、洗浴环境普遍比较满意。

  迎春西路17号钟楼浴室,这是市区首家老年人助浴点,记者看到,这家助浴点的人气很旺。南园小区74岁的张爹说,这里离家近,服务好,池子干净,水温适中,老人都喜欢来这里泡一泡,每洗一个澡,刷市民卡收费8元。

  钟楼浴室浴池附近配有小便池、抽水马桶,方便内急老人如厕。浴室里还有一只巨大的冲浪池,可以容纳数十位老人一起洗澡。负责人姜粉锅介绍,这间浴室已经营业了近20年,服务了不少老年人,好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两年前,浴室在原先基础上新增了助力扶手、站立扶手、防滑地砖、防滑垫、助浴轮椅,扩建了老年人冲浪区。服务人员定期接受专业技能培训。

  位于城西的海陵区海洲浴场,是泰州市民政局指定的第二批5家老年人助浴点之一,该浴室面积约600平方米,有200多个座位。一楼摆满了长躺椅,浴客很多,洗完澡的浴客接过热毛巾,舒服地躺在躺椅上休息唠嗑。

  前来洗浴的老年人感到最大的利好是便宜,70岁以上老人持市民卡消费洗澡只要4元钱。助浴点每服务一位7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民政局补贴1元给助浴点,也补贴老人1元。“目前老年人洗澡浴资为5元/次,70岁以上老人持市民卡刷卡洗澡只需4元。”

  不仅如此,对于70周岁以上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浴场还提供助浴服务,包括洗澡、擦背、穿衣全套服务,每次50元,民政部门补贴10元。

  “我们一般上午11点10分开门,但不少老人喜欢早点来聊聊天。”海洲浴场负责人金勤勇说,浴场已经营8年多,由于地处泰州老城区,来这里洗澡的老年人占90%以上。每天都有五百多位老人前来洗澡,有些家住得远的老人乘公交来洗澡。

  价格亲民的浴室还有不少

  你知道哪些,请告诉我们

  昨日,记者就浴室洗浴价格进行了比较,发现不少浴室浴资在10元以下,价格比较亲民。

  在莲花五区附近的姚家舍浴室,记者看到墙上的价目表:男普(浴)7元,男雅(座)8元,女浴10元。浴室经营者介绍,在附近一带,他们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如果买月票,价格还可以优惠。

  据介绍,该浴室热水是用环保锅炉烧的,比买热水要划算。为了节省开支,浴室顶部装了两排太阳能热水器,可以将5吨左右的水温热,也减少了部分能耗。

  “我们是一家大众化普浴,每天有300多人前来洗浴,其中八成是老年人。”该经营者说,为了在方便浴客的同时也增加点利润,他们减少了跑堂、保洁人员,很多事由自己来做。

  该经营者说,他们也期待能够加入到老年人助浴点的行列,在政府扶持下,增加助老设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位于金田路16号的明景浴城定位为半休闲浴室,男游客浴资10元,女浴客15元。“我们有包房,用的是自来水,不用深井水。”业主熊铭说,如磨脚消费20元,可免浴资。

  位于城西的兴业浴室男女浴资均为10元,老浴客100元买月票,可洗澡13次。

  位于老街的水包皮浴室是一家复古浴室,有大厅、澡堂,试图还原老式浴室的布局,浴资也为10元。“我们要让本地人、游客感受泰州洗浴文化。”业主罗先生说。

  你还知道哪些平价浴室,请来电告诉我们,以便让更多的读者知道。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870000。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刘湛

标签:浴室;洗浴;老年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