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泰州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脱贫率达75%
2019-01-17 15: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召开全市农工办系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安排2019年全市农经重点工作。

  去年,全市农工办系统坚持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核心,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全面落实党的各项农村政策,大力推进农业经营机制创新,促进了全市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一年来,市委农工办牵头起草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乡村振兴系列考评办法》,构建起对市(区)、市级机关部门和村(社区)三个层面的乡村振兴绩效评估体系,促进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序开展。随着农村改革不断深化,我市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农村“三资”管理,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截至2018年底,全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和经济薄弱村脱贫率已达到75%以上。

  2019年,我市农经工作将紧紧围绕“五个进一步”开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基本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农村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加大组织协调力度,进一步促进富民增收;加强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农经干部队伍。(记者 高爱莉 实习生 莫天南)

标签:农工;乡村;振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