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年前被人从孤儿院抱养 河南姑娘多次来靖江寻亲
2019-01-17 15: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9年前,河南省商丘市市民黄云被养父从靖江孤山孤儿院抱走领养。如今,养父和奶奶都已先后去世,她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一直在她心头萦绕。她曾两次来到靖江市寻根,均无功而返。昨天,黄云致电本报,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她完成夙愿。

  两张纸条泄露身世

  黄云现在在河南省商丘市一家服装店工作,她有疼爱她的丈夫和两个可爱的孩子。谈及自己的身世,阳光开朗的她竟一度哽咽。

  “从小,我就听别人说自己是被抱养来的孩子。”黄云说,小时候,她也没将这些话放在心上。虽然没有妈妈,家里也不算富裕,但父亲和奶奶对她很好,吃穿不愁,让她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直到20岁那年,她无意中在父亲的箱子里发现了两张纸条,才确信那些传言是真的。那时候,她已结婚成家。

  这两张纸条已经发黄,但折叠得整整齐齐的,字迹仍清晰可辨。一张写着黄云的出生日期以及其亲生父母当时的住址:阴历7.29上午10点生,地址西来义星三队。另一张则是由“江苏省靖江县烈属敬老院”出具的一份“通行证明”,上面写着:兹有河南省民权县黄俊礼等两同志来我院领养小孩一名,并有证明,请沿途给予通行。落款时间为1990年11月24日,下面盖着该敬老院的印章。

  黄云百感交集,萌发了寻亲的念头,但顾及父亲、奶奶的感受,没敢声张,仍将纸条放回原处。她在靖江本地网站上发帖寻亲,希望靖江的网友能提供线索。另外,她将寻亲的想法告诉了丈夫,得到了支持。

  两次来泰寻亲未果

  2010年,黄云得到了网友提供的一些线索,和丈夫满怀希望地踏上了靖江这片土地。对相关线索进行筛选后,黄云跑了两家。

  有一户村民说,当时,他送走了3个女儿,一直杳无音信,感觉黄云跟他三女儿长相比较相似。

  遗憾的是,由于该村民的家人不太同意,黄云与他们未能做成亲子鉴定。

  另一户人家则说,他们也有个1990年出生的女儿被送到孤山孤儿院,相关特征差不多。黄云觉得这次的可信度比较高,但最后做了亲子鉴定,发现并不是。

  寻亲失败后,黄云回河南。让她感觉到温暖的是:依然断断续续有很多好心网友帮她寻亲。

  2012年,黄云的奶奶去世。一年后,时年73岁的养父也离开了人世。“两位亲人相继离开了我。如果找不到亲生父母,我就再也没有亲人了。”黄云说,她决定再次赶赴靖江。

  这次,黄云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她找到了当时与养父一起将她抱走的姑父了解情况。姑父给她提供了一个线索:当年她穿在身上的花棉袄还保存着,只不过被剪成了一块布料。黄云如获至宝,她带着布料和两张纸条,一个人来到靖江。

  虽然纸条上有地址,可原来的西来义星三队已经搬迁了。她找到了义星三队的村民打听情况,他们都说当时没有什么送孩子的人家。她又来到原来的孤山孤儿院,但该孤儿院早已搬迁,而且负责人已经换过几任了。辗转一周后,她又失落地返回了河南。

  黄云说,她寻亲就是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在哪里。“他们不认我也没关系,只是我养父和奶奶都不在了,在这世上再没什么亲人,我就想找到他们,哪怕就看一眼、说说话也好,以后也不会打扰他们的生活。”

  春节快到了,黄云的寻亲心愿越发迫切。如果你有关于黄云身世的相关线索,可与本报热线86870000联系,让我们一起助她圆梦。

标签:靖江;养父;孤儿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