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泰州重点查处暗管排污、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行为
2019-01-17 14: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泰州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泰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委副局长徐生炉宣布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安机关向污染环境宣战“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目标是重点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暗管排污,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侦破一批影响较大的挂牌督办案件;打掉一批严重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部位有:长江流域,结合河长制以及长江流域泰州段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行动,紧盯长江、引江河、南官河、古马干河、通扬运河等重点水域,重拳打击各类污染长江流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重点整治行业有:酸洗、电镀、炼油、不锈钢、石化、冶炼、造纸、化工、医药、危险废物及固体废物处置、医疗垃圾处置、铅酸蓄电池等生活源危险废物收集处置行业,特别是国家明确淘汰的污染项目。

  重点打击对象有: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超标排放重金属污染物的;通过隐蔽手段排放污染物的;多次受到行政处罚仍不改正的;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阻碍行政部门执行职务的;涉黑、涉恶组织,存在“保护伞”的。

  据了解,2018年,泰州市公安局深入推进打击污染环境犯罪“飓风行动”,全年共立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56起,抓获163人,公诉106人,行政拘留51人,比上一年分别上升143.5%、32.5%、43.2%和363.6%。其中省厅督办案件12起,公安部督办案件4起,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绩效成绩跻身全省前列。全市环保系统认真开展环境执法提升年“五三行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531件,同比增长111.5%;建议处罚金额20067.7万元,同比增长433.1%;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案件491件,同比增长103.7%,环境执法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丁小军)

标签:危险废物;长江流域;行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