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位泰州籍人士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9-01-17 09: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85个项目(人选)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我市1人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1人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1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而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在泰州还建有一座工作站。

  南理工官网显示,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有一项专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成果的主要参与人是姜堰籍教授王晓鸣。百度百科显示,王晓鸣出生于1962年,博士、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弹药总体技术、战斗部作用机理、毁伤效应及相关的爆炸和冲击动力学的研究。

  靖江籍科学家、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薛林获评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薛林长期从事火灾基础理论、消防装备、灭火救援技战术、消防安全规划与评估等方面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担任过国家863计划“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机器人”首席科学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长。

  泰州新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作为第二承担单位,参与研发的“超、特高压变压器/电抗器出线装置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刘永坦、钱七虎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刘永坦院士与江苏靖江互感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经过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成立刘永坦院士工作站。(记者 李益君)

标签:刘永坦;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