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兵役登记开始 泰州适龄男青年均需填报
2019-01-15 17:3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泰州军分区获悉,从1月10日开始,全国征兵网开始受理2019年度全国征兵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适龄男性青年可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登记个人姓名、身份证、学历、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据了解,凡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6月30日前要一人不落地全员进行兵役登记;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对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扰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妨碍兵役工作行为的,各级政府兵役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和逐步完善的联合惩戒机制,实施联合惩戒。

  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1月10日正式开通。国防在线客户端在首页开通报名入口,可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

  今年全国征兵工作,以对口精准征集为突破口,巩固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征集态势,实现新兵综合素质和入伍适应能力显著增强,大学毕业生比例和新兵对口征集率稳步提升。(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陆阳)

标签:兵役;征兵;登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