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企业环境问题迟迟未整改到位 酸雾直接排放
2019-01-15 09: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在靖江市巡查时发现,一企业环境问题迟迟未整改到位。

  2017年6月,江苏卫视曝光了靖江市永乐日用金属制品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近日,市“263”办检查该企业发现,部分环境问题依然没有整改到位。检查发现,在该企业的一个生产车间内,安装在桁架上的吸风口与酸洗料槽距离过大,料槽边缘又没有安装吸收装置,直接导致了企业生产车间酸性气体没有能够完全收集。由于酸雾吸收处置效果不理想,记者在车间里闻到非常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在另一个生产车间,为了减少酸雾对工人身体的伤害,本应密闭的窗户都敞开着,这意味着酸雾将直接排放并污染大气。此外,该企业生产现场环境管理也非常混乱,跑冒滴漏现象十分严重,厂区地面上不少散落的废水经PH试纸检测都呈强酸性。

  在靖城街道友仁村的秸秆堆放场,有一半的面积都被生活垃圾和少量的建筑垃圾覆盖。由于部分生活垃圾已经腐烂变质,现场气味十分难闻。检查人员表示,现场堆放了大量海绵、废旧轮胎和白色垃圾等,短期内无法分解,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标签:举报电话;市民;行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