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内首家无人机公益救援队在泰兴成立
2019-01-09 14: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内首家无人机公益救援队在泰兴成立。

  据了解,该救援队由江苏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依托企业无人机技术优势和自主研发地空一体应急救援系统,同时配备一支由部队退役士兵组成的企业应急救援小分队,按照“平战结合、常备不懈”的原则,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救助活动,充分发挥无人机高效率、低损耗、灵活性强的救援优势。

  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兴民政救援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区域内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该公司公益救援队将根据救助指挥部门的命令,携企业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及配套指挥系统奔赴灾害现场,完成快速查勘,快速掌握区域受灾情况和道路桥梁损毁情况,并进行人员搜救以及荷载救援物资远距离快速投送等。

  锦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兴城区工业园区一家以工业无人机为主导产业,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航空高科技企业。企业在大力引聘无人机领域高端技术人才的同时,积极与行业权威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紧密型战略联盟关系,先后成功研发出行业内最大载荷量的JC-950H共轴无人直升机、续航时间近24小时的空神-100察打一体长航时无人机等多款行业领先产品。2017年以来,已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7项,另有4项发明专利技术处于受理阶段。

  通讯员 朱鹏 新芳 记者 朱敏丽

标签:无人机;泰兴;救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