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第四届创意创业大赛落幕 12个项目获奖
2019-01-09 14:3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兴化市第四届创意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共有12个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创意组一、二、三等奖。其中,壳百味连锁加盟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利用蚯蚓打造生态产业链项目获得创意组一等奖。

  大赛以“梦启兴青 创享未来”为主题,共有212个创意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创业组、创意组各6位选手进入到决赛。决赛采用“1+6+3”的模式,即1分钟创业选手宣传片+选手6分钟PPT路演+3分钟专家提问点评。由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定打分,每组比赛结束后,评委公布各组得分,产生一、二、三等奖。

  “壳百味”创业项目以熟制螃蟹为主,依托调味品生产集聚区和自有的3万亩标准化螃蟹养殖基地优势,采用全自动速冻调理食品生产线,将一般商家看不上、价格也比较低廉的小微规格螃蟹,熟制加工成一度走红全国的“香辣蟹”,通过线上线下卖向全国各地。摘得创意组桂冠的江苏新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利用蚯蚓打造一条生物循环链,将生活污泥、畜禽粪便等农副食品加工生产后的废弃物,用于生产蚯蚓及生物肥。

  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刘占明

标签:创意;蚯蚓;创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