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
2019-01-09 14:1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为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近期建设项目的8个项目之一,项目里程302公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

  规划形成区域城际铁路主骨架,以及南京都市圈和苏锡常都市圈城际铁路网,构建南京至江苏省内设区市1.5小时、江苏省沿江地区内1小时、沿江地区中心城市与毗邻城市0.5-1小时交通圈,基本实现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覆盖。

  根据建设安排,按照网络布局,有序建设一批城际铁路项目。近期规划建设南京至淮安、南京至宣城等城际铁路项目,其中江苏省内总里程约980公里。

  近期建设项目江苏段投资约2180亿元,资本金比例50%,由江苏省和项目沿线地方使用财政资金等出资;涉及安徽省的项目,安徽段投资约137亿元,由安徽省和沿线地市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财政资金等出资。资本金以外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解决。

  泰州市交通部门表示,已经看到这个批复,但目前该局也没有了解到进一步的消息。

  记者 唐春杰

标签:江苏省;城际铁路;规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