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权健公司被立案调查 泰州市区权健门店多已关门谢客
2019-01-08 15:0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天津权健自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随着联合调查组的进驻,经过调查取证,事件处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相关部门对权健公司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进行了立案侦查。

  在我市也有数十家打着“权健”旗号的门店,连日来,记者探访了市区的多家权健火疗馆和养生馆,发现这些店面大多已经关门歇业或更换了招牌。

  城西一家权健火疗馆已经关门歇业。

  记者探访▶▶

  火疗店大多已关门歇业

  近段时间,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刷屏朋友圈。文章称,一位农民父亲为了救患有骶尾部恶性生殖细胞瘤的女儿周洋,中断了女儿在医院的治疗,让她吃了两个月权健的抗癌产品,导致病情复发、病情恶化,最终不幸离世。文章中对权健公司的火疗以及鞋垫、负离子卫生巾等产品功效问题提出了质疑。

  记者在高德地图和百度上输入关键词“权健”“泰州权健”,出现30多家以“权健火疗”“权健自然医学”“权健养生馆”等为名的门店,各市(区)均有分布。

  根据高德地图导航提示,记者首先来到梅兰东路41-119号,却已寻觅不到权健门店踪迹。附近一家快递站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这边确实有家权健自然医学养生馆,很早以前就关门了,门面也进行了转让。

  城西金田路附近有家权健火疗养生馆,火疗馆开在一条巷子的民房内,只见门店玻璃门紧闭,里面没人。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店面约40平方米,北侧放着沙发和茶几,南侧区域拉着布帘。在北侧墙壁上还贴着一张火疗价格表,头部、面部、耳朵、胸部、后背、腿部等不同部位10天一个疗程,价格从400元至1800元不等。整个店面装修简单,这与权健公司宣传的高端形象并不相符。附近一家面馆老板表示,巷子周边开了好几家火疗、足浴店,由于竞争激烈,权健火疗馆生意并不好,店面已经关门一个多月了。

  地图显示太阳商业广场后身有一家权健自然医学磐石泰州店,到达后记者发现此处有几家养生馆,并未找到权健门店,向附近一家浴室老板打听,老板手一指:“这家就是,以前招牌是权健,后来换了,这几天没开门。”记者看到,该店店招为“××中医养生馆磐石泰州店”。

  从记者走访的市区6家权健门店来看,有5家养生馆和火疗馆已经关门或更换招牌,只有一家经销店还在营业。

  经销店生意大不如前

  在京泰路街道有一家销售权健产品的权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两间门面房,走进店内,3名工作人员正无聊地嗑着瓜子,门口办公桌上,一台收银机页面显示着火龙液、人参乳清蛋白粉、涌泉贴、五行聚能锅、玫瑰枸杞发酵饮品、活酵等商品名称和价格。环顾店内,并没有见到相关产品,里面还有一间张贴着“库房”标识的房间。记者询问店内有什么产品,工作人员显得比较警惕,反问记者需要什么产品。当记者表明身份,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没什么东西卖了,她们不接受任何采访。

  在附近开店的张先生(化姓)告诉记者,这家权健服务中心起码开了3年了,销售的商品种类丰富,有洗发水、牙膏、鞋垫、卫生巾、食品、保健食品等等,生意很火,每天要往外地发送大量货物,以致这条路上的几家快递公司争着给这家店送货。自从权健公司陷入非法传销等风波后,店内的一些宣传招牌已经撤掉了。

  张先生说,看到这家店生意很好,他也曾萌生了跟着做些生意的想法,加入其中成为会员,以半价买了鞋垫、保健食品等一堆产品,然而这些东西并未卖出去,“鞋垫自己用了,感觉没什么效果。”

  权健服务中心斜对面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权健产品遭到质疑前,该店的发货量确实很大。目前该店还在发货,但相比之前少多了。

  记者 孙凤娟

  部门回应▶▶

  密切关注“权健事件”进展

  1月2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经过调查取证发现,权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公安机关已于2019年1月1日依法对其涉嫌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同时,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取缔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火疗养生场所,开展集中打击清理整顿保健品乱象专项行动。

  记者搜索发现,在此之前,我市早有消费者对权健的经营模式和产品提出质疑。

  2018年2月份,网友“麦兜88”在我市一家论坛吐槽,大年初六去参观了权健公司办公大楼、中医馆,然后被带到会议室听了一下午的课。原以为是去玩,谁知是听课,上车后还让交了钱。文后还配了一张权健公司富丽堂皇的大楼内部照片。

  2015年11月份,网友“ツ縯yιヅ緈福”发帖求助称家中老人天天吃权健的保健品和做火疗,怎么劝都不听,“请教各位友友们,泰州的权健是传销吗?家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怎么劝都不听。请帮忙想想办法。”

  权健公司在我市进行直销经营是否获得相关资质?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根据《直销管理条例》规定,直销企业从事直销活动,须从商务部门获得从事直销活动的区域许可。据了解,权健并不在此列,仅能以门店等非直销模式合法经营。目前泰州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大对直销企业及相关门店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标签:权健;门店;权健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