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5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泰州站基本不受影响
2019-01-08 14: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泰州火车站获悉,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进行新一轮运行图的调整,此次调图后,泰州站部分班次发车时间略有调整,不过调整时间只有一两分钟,对市民出行影响不大。附近的南京、常州等地增加了不少高铁线路,要在这些站换乘高铁的乘客以后出行更方便了。

  黄山、千岛湖、婺源

  可乘高铁串起地图上的美景

  1月5日起,南京往杭黄方向将开行旅客列车7对:日常线6对、周末线1对。其中南京南站始发至黄山北3对,南京南站始发至千岛湖1对。另外过路车2对:合肥南-千岛湖、北京南-千岛湖。

  以往从泰州乘火车至黄山,可搭乘T154次15:35从泰州出发,行车8小时5分钟后,23:40抵达黄山。在杭黄高铁开通前,南京到黄山每天开行5趟普速列车,其中最快的T151次全程近6小时。此次杭黄高铁开通后,南京到黄山最快只要3小时24分。泰州人选择从南京乘高铁去黄山也将成为一个新选择。

  而南京到千岛湖、桐庐等浙西地区此前不通火车,从泰州坐大巴前往要五六个小时。调图后,从南京乘高铁,最快2小时22分钟可到千岛湖站。

  此外,南京南站还首次新增一趟始发至福建三明的高铁G1509/G1510次,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34分,让南京首次与婺源、三明连接。

  除了南京站,临近的常州也将增开通往黄山的高铁,其中常州至黄山北1对、常州北至黄山北1对,到黄山也可考虑到常州转车。

  “绿巨人”上线

  动车组将首次亮相普速铁路

  1月5日零时起,除了南京首开至千岛湖、黄山及福建三明的始发高铁列车,同时新型动力集中动车组“复兴号”首次在普速铁路上线运行。

  据悉,1月5日调图后“绿巨人”车型将正式上线,代替京沪动卧等开行京沪线夕发朝至列车。CR200J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昵称“绿巨人”)作为“复兴号”动车组的系列产品,其乘坐舒适度相较一般普速客车有显著提升。其中,南京至北京T66/65次也将提档升级为该型车,车次变为D716/D715次。

  调图后,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还将安排多对周末线和高峰线。此外,南京站增开其他列车:上海-淮安K8376/7、K8378/5次1对。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此次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车次及时刻调整变化较大,特别是5日前后几天,部分旅客列车可能会提前或延后调整开行,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应以12306网站公告和车站公告为准。

标签:黄山;南京;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