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又有一批城建重点项目竣工 智堡公园海棠岛建成
2019-01-08 10:5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4日,泰州市住建局集中发布了一批城建重点工程的竣工信息,市区多条道路、多个园林项目,近期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市住建局局长高卫东介绍,2018年,城区共完成32条道路建设,新增城市道路面积131.93万平方米。当年年底前竣工的项目有8个,其中市政道路项目6个,园林绿化项目2个。6条市政道路分别是春兰路南延、祥泰路南延、人民东路南延、蒲田路南延、运河路西延、开发路东延,园林绿化项目分别为智堡公园和凤凰河海棠岛。

  据了解,春兰路南延是2018年新建的两条南北大动脉之一,项目北起兴塘路南至海军大道,全长2338.3米,宽60米,其中机动车道宽22.5米,为双向六车道。祥泰路南延工程,北起健康大道,南至S355互通连接线,道路全长约1950米,宽40米。道路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设计标准,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工程已于2018年12月下旬全线贯通,春节后将组织道路绿化施工。

  市区的人民东路南延、蒲田路南延工程,周边的老小区较多,人民路毗邻凤城河景区,附近居民和景点交通长期受到道路不畅的制约。这次人民东路实施南延,打通了人民路与南山寺路之间的断头路瓶颈,改善了望海楼景区周边的交通环境。蒲田路南延为书院社区、南园新村、丰裕小区周边群众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也缓解了新市路的交通压力,丰富了周边区域路网毛细血管体系。

  位于城市北部的运河路西延工程和位于西北片区的开发路东延工程,两条道路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两大区域市民和相关工业企业的交通出行,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

  智堡公园是城北地区第一个大型公园,公园去年2月启动建设,园内智堡河与智堡后河穿园而过,而这两条河与草河、新通扬运河相连,源源活水的注入,增添了公园的生态底色。公园主入口朝向运河东路,入口处建有景观花池,进入园内,园内主路为健身步道,这一步道环绕整个公园,部分步道更是与水相临。除了建有体育主题雕塑外,园内还配备了众多的体育健身设施,如配备了广场运动器械、儿童游乐设施及轮滑场地等,可以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

  近期竣工的另一个园林项目是凤凰河海棠岛,海棠岛占地约1.4万平方米,岛上设置慢行系统、亲水平台,休息廊亭等设施,供周边居民健康漫步、休憩,主要种植的海棠品种多达20多种,共计1500余株,全部使用二维码铭牌进行了标识,方便市民辨识。据了解,岛上植物充沛四季有花,到了秋天,岛上将呈现一片金色。

标签:路南;公园;海棠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