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决定于1月9日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
2019-01-08 10:5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并决定于1月9日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心,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的信号,为我们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化细化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和实施措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目标,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核心本领,努力成为让群众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铁军。

  会议研究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方案、工作报告起草等事项,决定于1月9日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是在新形势下,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叠加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泰州发展的新思路新策略,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简、务实、高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会议研究我市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方案,要求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的要求,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紧扣时间节点抓整改,倒排工作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及时高效完成任务。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切实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州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会议强调,泰州水资源丰富,但水质型缺水还比较突出,出台规划,对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水资源科学管理,解决水资源管理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强化规划执行,维护规划权威性,共同管理好水资源。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科学合理治水。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建立一支技术高超、作风过硬的水利管理经营与技术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市委编委会领导体制以及市(区)机构改革等事项。

  记者 潘荣进

标签:会议;整改;泰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