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区域融合发展 泰州一年打通6条“断头路”
2019-01-07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9年新年伊始,泰州中心城市建设传来好消息:6条主干道路、1个大型公园、1个城市绿岛刚刚竣工投用,分别是春兰路南延、祥泰路南延、人民东路南延、莆田路南延、运河路西延、开发路东延、智堡公园和凤凰河海棠岛。

  “2018年,泰州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建成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城市功能不断完善,能级品质大幅提升。”泰州市住建局局长高卫东在元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城市建城区功能完善、城市道路建设是省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个性指标之一,2018年该市共完成32条道路建设,新增城市道路面积131.93万平方米。

  春兰路南延工程建有一座周山河大桥,全长101米,宽63.5米,这是目前泰州主城区最宽的一座桥梁工程。“春兰路向南延伸,解决了我们进出城区不便的难题,真的是一件大好事。”家住凤凰街道的张女士说。由于永定路快速化改造,原经兴塘路至永定路交叉口向北进出城的通道被封闭,到主城区需要绕行很远,出行非常不便。此次春兰路南延建成通车,既解决了这一难题,也将成为东部城区的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与春兰路南延一样,祥泰路南延也是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该路南接S355省道,直接连通宁通公路,今后市民上高速又多了一条重要选择。“两条大动脉的南北贯通,对于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框架,畅通城市发展动脉,加快区域融合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高卫东说。

  在此次通车的城市道路中,人民东路南延、莆田路南延等属于城市“毛细血管”,每条路的长度均不超过500米,虽然不长,但对于打通城市断头路、方便市民家门口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泰州每年都要打通多条“断头路”。随着祥泰路等道路全线通车,光南北向的主通道就达7条。这一切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把不少断头路的接通列入城建重点项目。

  一条条“断头路”相继开建,老百姓拍手称快。莲花五区与泰州老街仅一河之隔,因为桥未建、路不通,仅仅500米的距离,居民逛个老街都要绕上几里路的大圈子。4年前,引凤路北延正式启动,新建一座福龙桥,并向北接通育才路。“现在好了,几分钟就能到老街,吃、玩更方便了。”家住莲花五区的胡定洋说。

  “‘断头路’是很多城市都面临的建设难题,需要相关各方有一盘棋的思想。”高卫东说。其实,政府和老百姓一样,很想早日接通“断头路”。和拆迁难同样困扰“断头路”建设的,还有资金和规划。一拖再拖,便使得老百姓怨声载道,投诉、网上发帖时有发生。在他看来,“断头路”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痛”,但同时也见证着城市由小到大的历史。很多道路原本很畅通,但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就加入了“断头路”的行列。相信,随着一个又一个“断头路”的打通,居民的出行会更加畅通。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翟健 唐卫华 俞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