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为缺乏管理 泰州高港个别企业随意倾倒工业垃圾
2019-01-03 17: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高港区个别企业随意倾倒工业垃圾,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在该区口岸街道工业园内的远东大道南侧,一处垃圾房外面堆积着大量黑色泥土,占据了约半幅路面。附近一企业的工人说,这些黑色泥土是企业抛光工艺中产生的工业垃圾——抛光灰,是该企业让工人送到垃圾房的。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垃圾房周边还有多次焚烧的痕迹。附近居民说,因为缺乏管理,附近不少企业将生产所产生的垃圾拉到该垃圾房后一烧了之,刺鼻的味道甚至经常飘到居民家中。

  在永安洲镇创园路与永兴东路交界处的西南角,一处闲置土地上堆积着大量垃圾。现场垃圾除了秸秆之外,还有很多生活垃圾和装潢垃圾。检查人员从入口处设置的道闸推测认为,现场垃圾是有组织倾倒的。检查人员表示,现场杂乱的垃圾填埋后,将对土壤造成不良的影响,对地下水也将造成一定的破坏。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收集,规范化处置。(记者 张仲明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房;垃圾;工业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