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革开放40年泰州中心城市建设图片展开展
2019-01-03 17: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12月18日,由泰州市住建局主办、市城建档案馆承办的“凤城巨变——改革开放40年泰州中心城市建设图片展”开展。

  此次图片展精选了市城建档案馆馆藏的140张老泰州、新泰州的照片,分“路桥”“街区”“绿化”“商业”“美丽新泰州”五个部分24个展板,通过前后对比,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泰州中心城市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从12月18日开始,“凤城巨变——改革开放40年泰州中心城市建设图片展”将在稻河古街区、天德湖公园、人民公园等处进行巡回展出。

  40年前的泰州,市区建成区面积不足20平方公里。而今的泰州,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已超过120平方公里。路变宽了,城市道路由平面交通向立体交通迈进;楼变高了,一大批高楼拔地而起,金融服务区更以两幢超高层创泰州建筑高度之最;城市功能变得更完善了,建成文化中心、稻河古街区等等;城市环境变得更美了,周山河十里长廊风景如画、双水绕城景观提升,一大批园林绿化项目让城市四季有绿、有花。(记者 叶桂华)

标签:泰州;中心城市;改革开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