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名基层干部当选1月“最美泰州人”
2019-01-03 17:0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泰州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19年“最美泰州人”——基层干部篇评选推荐活动,各地各部门纷纷踊跃报名,经过有关部门联合评选,刘旭明等10人当选本月“最美泰州人”。

  刘旭明男,汉族,196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滨江新区办事处江阳社区党委书记。

  他用诚心做实事,用爱心服务群众,将居民需求分类整理,对症下药。他整合多方资源创新工作模式,一是鼓励社区社团参与社区治理,为部分失地农民、退休党员搭建展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二是打造党群睦邻点,组建义工守望员、睦邻调解员等志愿服务队实施互助睦邻工程,邻里互助、共创和谐;三是为弱势群体牵线搭桥,借助市级单位、驻区单位的力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凭借这种“用真心换真情”的精神,他带领辖区党员群众着力打造幸福社区,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他让村民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王乔官男,197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潘元村党总支书记。

  他创新载体,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以搭好“连心站”、办好“连心栏”、建好“连心账”、开好“连心会”为载体,实施“四连心”工程,为潘元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他通过招商引资、流转土地、创新经营模式等方式,促进经济发展。2018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以上。他心系群众,主动服务基层,所有贫困户均达到脱贫致富目标。他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近年来累计铺设水泥道路13600米,新建桥梁9座、标准钢结构厂房3幢4200平方米,整治河道10条……村庄人居环境及村民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他用“樱花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张明男,1979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钓鱼镇八尺沟村党支部书记。

  他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整合资源,上争项目,发挥乡村能人效应,积极发展林果、大棚产业,栽植樱花1万多棵,打造4公里的樱花大道,创办“八尺沟樱花节”,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实现了旅游业与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累计投资280万元,浇筑路面1.5万平方米,新建河道栏杆280米、健身广场2处,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迁移乱散坟570穴,新建三农资料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级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和污水处理设施,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2018年村成立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参与经营,既可拿到土地保底租金,还可享受20%收益分配,同时还增加了务工收入。

  他通过拆旧复垦让多方受益

  张宜勇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泰州市国土资源局第三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

  他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在罡杨镇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罡杨镇下辖7个村,其中纯垛村无法开展土地复垦工作。通过调查发现,纯垛村有不少空关的破旧老房子。他思路一转,决定在纯垛村开展村庄居民点拆旧复垦工作,可这项工作在海陵区从来没有成功实施过。他顶着压力、迎难而上,数十次扎进纯垛村,起早抹黑深入田间地头,顶着夏日高温踏遍每个现场,最终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当年纯垛村复垦新增耕地40亩,增加村集体收入312万元。罡杨镇全年共复垦新增耕地338亩,列全区第一,为罡杨镇增加财政收入3445万元,节省财政支出7831万元;为罡杨镇所辖的7个村增加村集体收入2188万元。

  他打造了群众信赖的“红色管家”

  薛余俊男,1968年9月出生,现任高港区口岸街道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新城社区共有12个小区,其中11个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薛余俊带领社区一班人,在区、街道职能部门的指导下,2013年9月成立了高港区首家民办非企业性质的港城物业管理服务站。2014年9月成立了服务站党支部,以党建带物业,打造值得群众信赖的“红色管家”。他走访调研,汇总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制定整治方案,累计筹集资金330多万元,对鑫港花苑等小区的道路、绿化、停车位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群众满意指数不断提升,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5%左右。他组织社区党员定期开展绿化保洁、安全巡查、垃圾清运等义工服务,激发社区居民投身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主动性。

  他指导的水稻生产创全国历史新高

  李亚伟男,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农艺师,泰州市姜堰区农委种子站站长。

  他蹲守在河横稻麦试验基地,试种推广新品种546个、新技术81项、新物化产品35个,进行专题试验83项,为大面积生产确定主推品种和主流技术提供实验依据,最终筛选出的南粳9108、扬麦23作为当地主体种植品种,近3年种植面积已推广至170万亩次,为农民增收1.2亿元。他指导稻麦两熟制水稻生产创全国历史新高,亩产水稻903.3公斤、小麦605.1公斤。他十二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坚持24小时内赶到现场解决农民种植中出现的困难。在帮助农民科技致富的同时,他还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农业科普讲座,深入农户开展送温暖活动。

  他让贫困村成为市级文明村

  乔增富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仲联社区党总支书记。

  1999年,乔增富毅然回到落后穷村——仲联村,用四年时间,彻底改变了该村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市级文明村。2005年乔增富进行换肾手术,养病期间,依然放不下仲联村。借助野徐镇创办工业园区的契机,仲联村在乔增富的带领之下,盘活资产,招引能人,跨入“富裕村”的行列。随着中国医药城的快速发展,仲联社区面临大规模拆迁任务,他当仁不让地挑起了这一重担,社区先后完成近800户的拆迁任务,未出现一户滞留。乔增富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为全社区99%的农户办理了失地农民保障,每年自掏腰包几千元扶贫帮困。

  他一举摘掉“经济薄弱村”帽子

  林马贤男,中共党员,泰州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泰兴市宣堡镇联新村“第一书记”兼党总支书记。

  2017年11月,他被任命为泰州市第二批“第一书记”临时党委副书记兼泰兴临时党总支书记,选派担任联新村“第一书记”兼党总支书记。该村经济社会发展不尽如人意,2017年村级经营性收入仅为14.7万元,债务达到265万元。在泰州、泰兴市委组织部、泰州市民政局和宣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林马贤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来累计筹集资金近400万元,新建400平方米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路道两条计2000米,修建雨水井8处,整治扒坡河道600米、黑臭河道两条计2400米,完成村村务公开栏、核心价值观、百姓大舞台等园地(阵地)的建设,在宣堡镇工业集聚区购买2000平米标准化厂房,村级经济增加年租金收入20万元。该村22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中有19户脱贫,44户低保户中11位退保。联新村2018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达36.24万元,一举摘掉“经济薄弱村”帽子。

  他刻苦钻研攻克多个技术难题

  高桂清男,1976年2月出生,江苏省口岸船闸管理所运行养护股副股长。

  他1997年4月参加工作成为口岸船闸一名普通的航道职工,曾任航政艇驾驶、轮机、艇长,后任机电班班长、运行养护股办事员,现任运行养护股副股长(兼任机电班班长)。负责机务、养护、网络、资料等多项工作。为减少新型船艇的保养成本,提高使用效率,他刻苦钻研船艇的VOLVO发动机,克服资料全为英文的困难,自己动手开展保养维修。为适应信息时代船闸推进电器改革、联网收费、ETC等项目的上马,他自学电脑及网络的维修安装,为船闸的操作控制系统、办公网络系统提供了技术保障。

  他推动的多项工作成为示范典型

  李东升男,1968年12月出生,兴泰镇人民政府经管站站长。

  17年的基层工作经历,经历了3个自然村任职,与基层群众的多年接触,培养了他基层工作的激情;22年的农村财会工作实践,激发了他从事财会工作的豪情。农经工作过程中,他善于钻研,肯动脑筋,在全区土地确权、村级经营性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三权分置、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新型规模经营主体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信贷、土地流转保证保险试点等中心活动中,率先实施,成为全区的示范典型。从事财务工作的30年中,他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和忠贞为国家和单位管好财理好财,为发展兴泰农业和农村经济、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默默奉献。

  记者 姜婧

标签:红色管家;泰州市;党总支书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