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第一天靖江这群志愿者走上江滩义务“拾荒”
2019-01-03 16:5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了让新年第一天过得更有意义,1月1日,靖江179志愿者协会“走河”民间河长公益团举办了一场以清洁江滩为主题的公益体验活动。早上6点多,近百名志愿者冒着严寒走上江滩,纷纷做起了清洁江滩的“拾荒者”,他们在3公里长的长江沿岸滩涂上一路捡拾各类垃圾。“希望通过这样的迎新方式,带动更多市民加入保护水资源的行列。”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炜平说。

  当天早上,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戴上手套,开始清洁江滩的行动。大家沿着江边慢慢行走,捡拾遗留在江滩上的塑料袋、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垃圾。不到3个小时,捡拾垃圾80多袋,100多公斤。

  志愿者孙亮带着妻子、女儿一家三口,早早来到江边,这已经是他们一家人第三年参与这样的活动,“平时大家比较忙碌,难得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孙亮说,今年他也号召身边的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其中。

  据了解,2017年10月1日,179志愿者协会和靖江河长制办公室组织成立了“走河”民间河长公益团,该团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巡查河道、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开展了多项水资源保护活动。

  记者 唐春杰

标签:江滩;志愿者协会;靖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