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疑遇快递理赔骗局便发2000元试试 果然“中招”
2019-01-02 09:1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怀疑对方是快递理赔的骗子,市民小刘存了个心眼,可又舍不得50元理赔款。他又不甘心,发了2000多元试试,结果2000多元打了水漂。日前,市民小刘就遇上了这尴尬事。

  当天,小刘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因为弄丢了小刘的快递,现在打算赔偿他50元。

  小刘加了对方的微信后,提供了自己快递物品的信息,并收到了对方发来的支付宝二维码,扫码之后显示名为“客户服务中心系统”的一网页。

  小刘用支付宝账户、密码登录之后,觉得不太对劲,便退了出去。没过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公司与支付宝有合作平台,可以将理赔的钱还到支付宝“借呗”上。于是,小刘就从“借呗”上转出了50元,并截图告诉了对方,对方也表示已经将理赔的50元转给了小刘,但小刘的账户并没有收到钱。

  没过多久,对方又表示需要小刘将“借呗”额度中的所有钱都转到指定的银行卡,才能完成理赔,并发了一个银行卡账号给小刘。

  小刘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便将钱转到了自己的银行卡,随后发了1元钱到对方的账户,但自己的支付宝还是没有变化。对方却表示,小刘转的钱太少,至少需要6000元。小刘虽然觉得不太放心,还是转了2000元试试。

  转完之后,小刘便后悔了,随即打电话给该快递公司求证,果不其然他确实遇到了骗子。小刘赶紧到澄靖园区派出所报案,但对方还在联系小刘,让他继续转账。(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沈希)

标签:快递;理赔;骗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