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加注重项目质量 泰州将重点突出10亿元以上项目
2018-12-3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市政府将适当下调项目建设总量目标,同时提高项目质量规模目标,突出重大项目,把全市全年项目大提升‘854’目标调整为‘双843’目标。”在29日举行的泰州市2018年度项目建设述职点评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提出,2019年泰州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要分别达到800个、400个和300个;其中,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10亿元以上项目数分别为80个、40个和30个。今后,泰州将不再纠缠于投资体量小、含金量不高的一般性项目个数,而是重点突出10亿元以上项目。

  一份统计显示,2018年泰州市共完成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1468个、新开工518个、新竣工407个,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83.5%、103.6%和101.8%。全市项目建设氛围浓厚,成效初显,服务水平逐年提高。但在项目招引建设也存在不少问题:在项目招引上外资项目减少,项目体量下降,重大项目招引缺少突破;在项目建设上,重特大项目突破不力,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率低,省级重大项目推进较慢。

  据了解,泰州将“854”目标调整为“双843”目标,不仅不是“调低”,而且恰恰是“调优”“调高”“调强”。针对项目招引建设实际,泰州不搞大呼隆、一阵风,不再纠缠于投资体量小、含金量不高的一般性项目个数,而是重点突出10亿元以上项目,聚焦“1+5+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重点开发园区,聚焦创新载体平台建设,聚焦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今后,要更加注重项目质量,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环境论英雄。

  根据全市项目建设“双843”目标,泰州将对考核进行优化调整,突出重大项目,突出主导产业,突出质量效益;并重点考核各个板块、各个开发园区的项目招引建设实绩,真正做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市里将强化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做到对有功者“有面子、进位子、得票子”,让无为者“没面子、下位子、少票子”。对连续两年项目招引建设实绩突出的区市,市管干部层面优先提拔重用;对于园区主要负责人和有功人员,只要德才兼备,优先提拔重用。对项目考核排名末位的区市,要“诫勉约谈”、“黄牌警告”。对那些批而未建的“影子项目”、圈而未建的“围墙项目”、建而未产的“空巢项目”,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加以处置。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