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800多斤水牛突然发狂逃进车站 民警4枪将其击毙
2018-12-28 14:5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3日晚,兴化市戴窑镇车站内,传出4声枪响,一头重800多斤的大水牛倒地。折腾了一天、疯狂顶人的“牛魔王”终于被击毙,镇上居民这才松了一口气。

  当天上午10点多,戴窑镇一家牛羊肉批发店老板老王(化姓)刚从云南运回来一批水牛,关在了屠宰间。突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其中一头大水牛挣脱缰绳,窜了出来,把旁边站着的老王母亲给撞倒在地,并致其头颅出血。老王的妻子想上前将牛拴住,也被顶伤。两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顶伤人后的大水牛疯狂逃窜,窜到了与老王店铺仅有一墙之隔的车站院墙内。为了不让大水牛再伤到人,老王将车站大铁门紧锁,找来好几人伺机拴住水牛,却没能成功。

  天黑了,车站大门外围观的人有数百。一直关着也不是办法,要是再窜出来伤人咋办……老王决定报警。晚上6点多,兴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携带一支步枪、一支手枪赶到现场。

  民警打着电筒、爬上围墙。突然,手电筒照到芦苇丛中,里面闪出两束绿色的光,原来水牛正躲在芦苇丛里一动不动。老王找来一根铁棍走下去赶牛。瞬间,疯牛窜了出来,猛地用牛角顶向老王,老王被抛得老高,落地,再被牛角一挑,摔在了地上……还好,地上是芦苇丛,老王没有受伤,赶忙爬了起来,吓得直往外跑。

  “牛魔王”现身,巡特警迅速举起步枪,距离它20多米远的位置,瞄准!“砰”的一枪,打在牛角位置,疯牛却往围墙处横冲直撞。“砰砰”又补了两枪,打在疯牛身上,它这才倒地,但仍奄奄一息。“砰”!最后一枪,打在头部,很致命,疯牛终于被击毙。(记者 刘媛)

标签:水牛;车站;牛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