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泰州年度汉字 请你来推荐!
2018-12-28 12:5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18年就快过去了。这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回望这一年,泰州这座城市也有了很多改变,无论是经济、社会,还是文化、城建交通等,每个领域都发生了许多大事、喜事。辞旧迎新之际,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回眸盘点。

  如果用一个汉字来概括2018年泰州的新变化、新气象,你会选择哪一个字呢?由泰州晚报联合天德湖宾馆举办的2018泰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选一个你认为合适的字,为这座城市的2018年做一个总结吧。

  用一个字

  为泰州和你的2018年做精彩盘点

  本报的泰州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自2015年来已连续成功开展了三届,评选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每届活动都吸引了数千市民参与推荐和投票,社会关注度持续提升。该活动也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

  首届年度汉字评委、原江苏省泰州中学特级教师洪宗礼就曾说,“年度汉字”评选活动是一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的“年度总结”,既弘扬了汉字文化,又丰富了城市文化生活,持续办下去,它将是记录这座城市变迁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既然是年度汉字评比,这个字应当是本年度最有影响力的字,也应当具备高度的概括性。比如,2017年的年度汉字“品”,读者的推荐理由为:一、2017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复评通过,城市品质提升;二、品质泰州建设成效显著,泰州荣获2017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全国仅有十座城市获此称号,泰州市政府入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三、全国首创创建评选“品质家庭”,让品质之风进村入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祥泰之州,品质为尚”城市质量精神深入人心,重质量讲品质成为泰州人的特征。

  那么最能代表2018年泰州的汉字是哪个呢?如果你觉得2018年泰州人的幸福指数提升,幸福感增强,你可以推荐“福”;如果您觉得这一年,泰州的交通更便利了,道路通畅,与周围城市联系更快速,你可以推荐“快”……

  让我们一起,用一个字,为泰州和你的2018年做一次精彩的盘点。

  有奖推荐

  可通过微信或短信方式参与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那个合适的字,可通过两种方式来进行推荐。第一种方式:微信关注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泰州晚报”(微信号:tzwbblpt),直接发送“年度汉字+推荐字+百字推荐理由+姓名及联系方式”即可;第二种方式:将推荐的汉字直接发送短信至15896409949推荐给我们,同样要包含“年度汉字+推荐字+百字推荐理由+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此次活动推荐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1月9日。

  推荐活动结束后,本报将组织专家进行初评,从征集的所有汉字中遴选出10个汉字在泰州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泰州晚报”上进行投票。同一个入围汉字由多人推荐的,由专家根据推荐理由充分程度,确定推荐者。投票时间:2019年1月11日至17日。

  本次活动的终评结果依据网友投票和专家投票相加后的票数高低确定,其中网友投票占60%,专家投票占40%。得票最高者,当选2018年泰州年度汉字。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晚报和“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年度汉字活动依然由天德湖宾馆和晚报联合举办,入围此次年度汉字的推荐者,每人将获得由天德湖宾馆赞助的价值498元/份的新年大礼包。

  记者 王亦清

标签:泰州;汉字;投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