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区要求全区中小学校试点开展各类课后服务
2018-12-28 12: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海陵区出台《海陵区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区中小学校试点开展各类课后服务。

  “打开学校服务的‘前门’,才能堵住校外培训的‘后门’。”海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帮助部分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提升教育满意度,全区中小学校将试点开始实施“快乐四点半”课后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正常放学后的课后服务。

  “《意见》要求,各学校应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要,结合学校实际,合理安排课后服务内容,禁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该负责人说。《意见》同时明确,各学校需根据课后服务性质,采取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补贴。设定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项目的课后服务,要坚持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具体收费标准由学校和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商定,报经批准后实施。各学校的课后服务经费须单独设账,定期公布收支情况,主动接受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监督。

  记者 童凯

标签:服务;海陵区;中小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