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调整困难群体医保扶贫政策 扩大资助参保范围
2018-12-28 12: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全市困难群体医疗负担,近期,泰州市调整困难群体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帮扶政策,统一全市困难群体范围和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体医疗保障待遇,减轻困难群体生大病、重病的经济负担。

  此次政策调整内容主要包括:扩大困难群体范围,将具有本市户籍临时救助对象中的大重病患者、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麻风病患者纳入到困难群体范围中来。扩大资助参保范围,享受资助参保的困难群体增加了特困职工的家庭成员、麻风病患者、建档立卡困难人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一、二级残疾人。降低城乡居民医保困难群体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将城乡居民医保困难群体的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1万元降低至5000元。提高困难群体医疗救助补助待遇。医疗救助对象门诊金额提高100元/月,住院医疗救助对象覆盖所有困难群体。

  记者 陈羚

标签:困难群体;大病;医疗救助对象
责编:韩震霞 崔欣